跑前三天就先到了日本,跟著家人去下呂泡溫泉、吃牛肉(完全沒忌口,也傻傻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過少、蛋白質跟油脂攝取比高✖️✖️✖️錯誤示範來著💦💦)

 

跑前兩天才研究賽前飲食跟補給品,尤其是在expo有莫名壓力,只好上網查了不少文章(在此十分感謝網路資訊,眾家說法紛紜,但大致掌握出動向),在展覽會場買了兩份不同廠牌補給品,都有附上吃法,詳細告知賽前、跑前30分、跑步途中、完跑後該吃哪幾品,也因為一直以來我的碳水化合物攝取不夠,在最後兩天硬逼自己多吃點飯、少吃點蛋白質(大家一起去就吃豬排飯、還要把豬排分給別人😥😥這是最辛苦的),另外也買了能量棒(高碳水化合物成分的,日本藥妝店很多,看成份隨便選的),大家吃串燒跟炸物時,我就默默吃我的碳水化合物💔

很多人都是一個禮拜前就開始調整飲食,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,像我這樣臨時抱佛腳真的很辛苦之外,也好險我腸胃滿好,沒有任何病狀發生。

(本人為超不專業跑者加上超壞示範,所以大家想知道補給品吃法跟跑前飲食請參考他人網誌,我的出現跟文章只是來給大家一點信心的😂)

 

跑步裝備👉🏻👉🏻👉🏻(顯示訓練不足、購買力十足)

穿著為:帽子、Nike髮帶、Nike出的紀念T、2XU透氣長袖、2XU壓力褲、朋友贊助的襪子、跑鞋Adidas Broots。

跑前,前後腹部腰間貼暖包、套剪短的透明雨衣。

 

跑前飲食:7點台灣團拍時才開始吃全麥土司,拿了三片、硬塞了一片半土司、吃了一片能量棒,手裡拿著運動飲料。賽前30分鐘也有吸了一包能量膠。

 

跑步途中有最佳應援團在27.5K(名古屋城外)等著給後半跑程補給品。

  

 

所以前段帶著一包能量棒(10K前吃一包)、兩包medalist的粉(10K、22K附近補水站各一包)、一包medalist的能量膠(好像在25K之後有吃)出發。

每個補水站都補給,穿插運動飲料跟水著喝,因為有自己的粉狀補給品,基本上也搭配著補水站的節奏在喝。

 

後半程的補給品有一包medalist的能量膠(35K左右吃)、amino vetal gold能量膠(30K吸掉)、兩包能量餅(很怕肚子餓到😂,但最後跑完才吃了一包)看到家人時,也有喝了寶礦力水得膠狀(所以27.5的補水站就skip掉)。

  

 

 

(有準備鹽糖,但都沒有吃就是了)最重要的是有買了肌肉噴霧,雖然沿途都有很貼心民眾自掏腰包買來幫跑者噴,但因為我很有自知之明, 知道我需要的份量驚人,所以家人幫我在27.5K幫我像殺蟲劑一樣噴全身之後,我也硬是後半程都拿在手上邊噴邊跑(所以壓力褲變超白的、跑過finish的時候手裡也還握著它😂😥去我的恩人來著😂)

  

(姐姐真的像噴殺蟲劑一樣幫我全身噴滿肌肉痠痛噴霧😂😂😂但沒有噴霧,後半段膝蓋真的也要撐不下去了😭)

 

 

沿途吃了不少好吃名產,蓮藕餅、麵包(只拿了半截很扼腕💦)都超好吃、相較之下香蕉都是被我硬吞下去的😑

 

跑完一樣照著補給品指示進食,停下來後舉步維艱之外,也因為訓練不足,所以走往地鐵站半路暈眩感很嚴重,有一點嚇到,趕快進食一些最後拿到的麵包跟香蕉。然後回去路上買了兩大包冰塊就手刀回住宿的地方。

 

一回到家,立刻沖個澡後就逼自己泡冰塊澡(但太冰真的不行,冷死了!只能大概10度左右吧),完全把屁股跟腿都泡在裡面。然後喝碗熱湯後,直接倒床昏睡。

家人1個多小時後回來,是膝蓋最痛苦的時候,真心覺得膝蓋要廢掉了😭😭嚇到立刻請大嫂幫我買藥膏,還有更多冰塊,不斷冰敷、拉筋就對了(想要抬腿,但累到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💦💦💦)

晚上又泡一次冰塊澡、用藥膏按摩(強烈推薦)、逼自己拉小腿大腿的筋,因為隔天我們還要往金澤出發,所以真的很努力的希望隔天可以正常一點行走啊😫😫

 

隔天起床已經好了不少,還是不斷冰敷,下午到了金澤,已經恢復70%了,一有機會就擦藥膏跟冰敷,這幾天冰塊買得比我吃的還要多錢了😂😂晚上已經恢復80%,所以算是滿快的(尤其我嚴重訓練量缺乏的人🤣)所以冰敷是咬著牙也要做的事喔!

第二天晚上(14號晚上)後有泡了溫泉,所以到了15號已經恢復正常了!

 

跑完後的飲食,就調整成吃比較多蛋白質,蛋、雞肉、豆腐、魚這類的,所以有幾餐都是全家的關東煮攝取來的😂還有豆漿跟奶也是喝的比較多!這樣持續三天。(一樣從網路上查來的資訊,沒有經過查證,一樣是不負責任吃法,建議大家多看運動筆記或是論壇中高人的指點!)

 

最後附上完跑成績:

 

(我這次被分在L區,大概是起跑18-19分後過0K的,所以起跑後還去上了廁所,之後整天跑程沒有再去過就是了!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ELIAWAN 的頭像
    NOELIAWAN

    *NOELIAWAN*

    NOELIA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