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後記來了(這篇也太長了吧!!!!滿滿的都是愛阿~)

說真的,今年是我二十三年來第一次跟外婆一起過母親節。

因為跟奶奶比較親,所以跟奶奶一起慶祝了十幾年!直到奶奶走了,也還是回去陪爺爺過節(?!)

 

還記得以前陪奶奶過節時,全部張家人一起辦桌、一起嘻鬧的日子好開心。

我們感情非常好,每兩個禮拜的星期六就要張家聚餐!二十幾人熱熱鬧鬧!就算哥哥姊姊們出外工作了、我也在外地唸書、甚至後來薇薇也不在家鄉唸高中了!但我們無形的默契,就算星期六早上還在四處各地,也要趕回奶奶家一同晚餐

 


在大家開心母親節聚餐時,往往媽媽都會到樓下撥通電話到台北給外婆,也總是會叫我要湊上電話向外婆祝賀。但是,就是口頭祝賀罷了!我總是匆匆問候兩句,祝福一下,就一溜煙的跑到奶奶身邊吃蛋糕或是撒嬌等等。

現在想起來:到底媽媽的心裡會不會覺得酸酸的呢?
(我超黏奶奶!但那時對外婆沒有話題講

 

之後奶奶走了,因為事出突然,之後大家瞬間理解: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。

媽媽捨得請假,多上台北陪伴外婆。我到台北念書,外婆家變成我第二個家。哥哥認定一個女孩時,也帶來外婆家、、、

 

儘管來的多了,我跟外婆之間,好像還是少了跟奶奶的那種親密感。畢竟,奶奶帶大了我,到現在,跟奶奶的一點一滴我都還忘不了。

跟外婆漸漸熟了,但是有好多我的習慣,外婆都不知道,有時候外婆念了,心也在生悶氣。但是,我知道外婆也和奶奶一樣,真的很愛我!(所以為了我要回外婆家,總是準備大魚大肉←殊不知,其實我比較愛吃蔬菜

 

 

後來出國那一年,因為一些事情,才發現,血緣就是血緣。不管怎樣,都是會同等傷心、同等難過、同等捨不得的。當時,每天跟著家媽禱告的日子也都還記得清楚。原來,家人就是要珍惜的!不然永遠都是來不及的。永遠會覺得少一點的。

 

今年,真的很開心跟外婆一起過母親節!也覺得我爸真的是好女婿代表,可以對外婆就像對自己媽媽一樣,擔心他的健康、幫他買補品、或是包紅包給外婆!全都讓人覺得好貼心。難怪外婆每次都說媽媽嫁的很好(還說媽媽也生的很好,噗!外婆順便稱讚我嗎?哈哈哈)

 

跟媽媽一直都很好。很會鬥氣,但是卻永遠又像朋友!所以跟她回來,看媽媽能見到外婆很開心的模樣,我也覺得很開心。

能讓外婆吃pizza,也覺得很開心(她從來沒吃過。)。媽媽收到卡片偷偷的看我封面寫的常常一串英文、皺起眉頭,我也覺得好好笑。

 

外婆&媽咪:母親節快樂喔!我真的真的很愛妳們唷

(噗!我媽會來看我網誌,這樣有點害羞)

 

 

我親愛的媽媽,她從小對我很嚴格,也因此:我一直相信我是個不錯的人(老王賣瓜!)

 

從小,雖然家庭不富裕,但是卻衣食無缺。

雖然過年才有新衣(都不敢在台北同學面前講),但是卻也不曾著涼生重病。

雖然小學沒被送去補習心算、自然、數學等,但卻給了我一個別人都比不上的童年(帶我環島、去看流星雨、去賞螢火蟲、、、、)。

她讓我隨著自己的興趣去挑選自己要走的方向。想學書法,立刻進去書法班,一學就是超過四年江將;想學小提琴,立刻去指揮家,結果被派去管旋樂團拉中提琴(噗!現在千萬不要問我還會不會了)。

 

一直到現在,我都感謝她給我的教養、給我的禮貌(噗!有時候熟了就露出本性也是)、給我對人的真心、給我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、給我無後顧之憂的靠山喔!

我從小就一直超有長輩緣,同學的媽媽都對我跟親生女兒沒什麼兩樣!我上了大學,有機會去朋友家同住、或是去吃飯、或是出遊玩樂,家長也一定都會稱讚我(噗!太有自信是不是xD),這些都讓我一個人在外地生活的如魚得水!當然,這也是我媽調教出來的。

 

媽咪,真的好感謝妳。雖然這些話,我知道你每年都知道!但讓我拿來再講一次,順便充一下365差點要開天窗的篇幅吧!

 




 

媽媽最近,總是希望我快點交個男朋友,如果覺得還不錯,嫁了也沒關係。

但她都不知道,一方面是我找不到;另一方面也是,我怕我的另一半沒有辦法像媽媽她支持我一樣,義無反顧的支持我。我擔心,我找的另一半,不像我爸一樣能夠對岳母好阿!

(雖然被說是找不到人愛的台階

 

 

ANYWAY,不管是外婆、媽媽、還是在西班牙的家媽,都很愛妳們唷!

 

西班牙的母親節是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。

雖然我今年真的忘了!但昨天還是打SKYPE去了!聽到家媽說『別忘記,在西班牙還有第二個家,要好好努力,他們一直都在』、『失去動力時,回西班牙的家,我一樣永遠是他們家的小公主!』

天啊!!!!!!!!!又要落淚了。

 

何德何能阿!老媽!你看看你的教育多成功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ELIAWAN 的頭像
    NOELIAWAN

    *NOELIAWAN*

    NOELIA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